焦点新闻

近8亿元收购财信发展全面进军物业服务行业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

        继1.98亿元收购安徽诚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后,主营房地产和环保产业的财信发展再度抛出重磅收购方案。

       公司7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出资5.8亿元收购其持有的“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表示,通过这两次收购,将全面进入物业行业,拓展物业管理业务;后续拟通过持续投入,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一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市场化第三方物业生活服务商。
       资料显示,财信智服成立于2006年10月,注册资本2亿元,住所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红黄路1号。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评选结果,其位列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3位、中国西部物业服务50强企业第4位,也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五届理事单位。过去15年特别是2017年以后,在财信集团将其列为集团发展战略重心后,该公司已进驻重庆、北京、深圳、河南、福建、江苏、湖南、吉林等地,服务业态涵盖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公建等领域。截至2021年5月31日,现有项目517个,合同管理面积约6632.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类项目合同管理面积4424.60万平方米,公建类项目合同管理面积2207.84万平方米。
       根据合并表报,截至2021年3月31日,财信智服总资产7.68亿元,净资产2.93亿元。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和1.9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644.80万元和1192.13万元。按照有关业绩承诺,财信智服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7200万元以及8000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累计物业合同管理面积约8200万平方米。
       据公司透露,下一步,公司将在年内完成财智云2.0开发发布,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在自持物业项目实现数字化标准、数字化管控、数字化运营,提升品质服务标准,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打造优秀的物业服务品牌;同时,聚焦重点区域,通过并购与单拓迅速扩大物业管理规模与密度,并与国内优秀物联网公司合作,探索在社区物联网基础上,开发租售、到家服务、康养等增值服务业务场景,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