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强强联手 财信麦格理联合发力基投市场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

      财信和麦格理两大集团领导的今年第二次会晤,就双方联手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深度合作达成了意向。8月1日至2日,麦格理集团代表再次拜访财信集团总部,常务副总裁罗宇星、副总裁鲜先念、香港财信执行主席林家礼等参加了会议。
 
      麦格理集团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性银行、金融、财务顾问、投资和基金管理服务机构。近十年来,麦格理集团将产业触角延伸至基础设施领域,并涉猎了全球多个国家的基础设施。
                 在中国,麦格理集团视财信集团为重要合作伙伴。本次会晤,麦格理集团着重关注了财信基投发展规划、投资策略、业务规模、风险控制等问题。
                 会上,双方就中国基础设施投资类PPP项目达成共识,认为基投市场蛋糕体量大,但竞争也很激烈,市场亟需可以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综合实力强的公司。同时双方也意识到,围绕国家基础设施投资的计划与进度,当下关键要抓住窗口红利期,解决政府痛点,并快速获取项目。
 
      在了解了各自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业务情况、财信基投重点跟进的部分项目现状、财信环保产业基金的运营情况后,两集团做出了重要决定——联合成立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共同开发中国市场。
                 双方决定,接下来各自派遣专业人员共同成立专项联合工作小组,负责联合基础设施投资公司成立工作,尽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地。
 (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