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集团打造环龙水湖半马再升级贯彻体育强市推动全民健身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近日,财信杯·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环龙水湖半马”)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跑马龙水湖畔,体验运动激情,感受鲜氧健康。

 
作为区县赛事的领跑者,环龙水湖半马在竞赛管理、安全保障和参赛体验等方面,都已向国内顶级赛事看齐。从2016年的3500人,到如今的8000多人,其魅力可见一斑。
 
环龙水湖半马的长足发展,其助力何在?
 
发力群众体育:重庆领跑西部
 
时势造英雄。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建设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旗帜鲜明地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体育强市。
 
《意见》和之前颁布的《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形成了重庆依法推动全民健身的政策保障体系。
 
雄鸡一唱天下白。在此体系支撑下,群众体育在重庆发展迅猛。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和市民体质抽样合格率,均排名全国第七、西部第一。
 
此番出台的《意见》,为今后重庆体育事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将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加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多功能运动场、健身广场以及足球、冰雪运动等场地设施建设。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一批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推动“区区有品牌,县县有特色”全民健身特色品牌创建。
 
持续加大投入:擦亮城市新名片
 
所幸的是,财信集团的想法和《意见》精神不谋而合。
 
2016年,财信集团开始打造“环龙水湖半马”,便一炮打响。此后,财信集团不断加大投入,赛事质量臻臻日上。让参赛者在悦跑的同时,也感受一次悦心之旅。
 
赛道设立在拥有龙水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新重庆·巴渝十二景”之一的龙水湖旅游度假区。跑马过程中,参赛者将穿过龙水湖景观大道、环湖景观漫游步道、滨湖全季节双乐园温泉水世界等景点,湖光山色,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跑友青睐这条悦跑悦心的赛道,将之誉为“重庆最美半马赛道”,亦被评为“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路线”。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0月,环龙水湖半马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殊荣。大足区主要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也盛赞,该赛事“充分展示了大足的良好形象,有效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提升休闲配套:造就康养新生活
 
2021年,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加速,“十四五规划”发布,再度利好龙水湖。大足区明确:因时就势、规划先行,将龙水湖打造成高品质宜居宜游度假区。
 
作为龙水湖的拓荒者,财信·龙水湖生态城,始终坚守“专为您的品质生活”企业使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再度提质升级。
 
比如,在2021年春季半马赛事中,财信将全长约1.5公里的樱花大道纳入跑马路线中,打造最美“春之赛道”,让人眼前一亮。
 
如今,财信·龙水湖生态城还修建完成了龙水湖寻龙水乐园,配备漂流河、山顶滑道等11种游乐设施;打造出卡丁车、网红蹦蹦床等游乐项目的龙水湖户外旅游基地。游船、皮划艇等游乐项目也顺势推出,真人CS街区、飞跃丛林、野外露营等让人目不暇接。
 
此外,财信·龙水湖生态城还为业主构建了一个全新的社群平台—湖岛·拾光。在此平台下,篮球社、夜跑社、瑜伽社等运动类社群相继组建,各种社群活动持续展开,为业主构建了一种阳光活力的新生活方式。
 
“以体育强市精神为指引,以龙水湖半马为媒,以财信·龙水湖生态城为载体,财信集团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城市发展试验。”知名社会观察家张九鸣评价称:只有全社会广泛参与,政企合力,才能推动全民建设事业的长足发展。